中國香港地壺總會

最新活動

主頁   /   最新活動


「輪椅羽毛球一哥」陳浩源及重劍「一姐」江旻憓快閃「全城新興運動節2020」

14.11.2020


由香港遊樂場協會主辦、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「賽馬會『動歷全城』創意體育計劃」於2020年11月12日至11月15日(星期四至星期日)假荃灣D·Park愉景新城舉行年度重點活動「全城新興運動節2020」。難得疫情放緩,「輪椅羽毛球一哥」陳浩源(Daniel)、重劍「一姐」江旻憓(Vivian)及一班「動歷大使」都落力與市民投入這個以「新興運動」為主題的嘉年華。現場設有多個動感攤位遊戲,讓參加者以創新有趣的方式體驗三人籃球、健球、躲避盤、地壺等新興運動,鍛鍊身體之餘更可和親朋戚友一起減壓抗疫。


「全城新興運動節2020」特別邀請了Daniel及Vivian擔任星級嘉賓。兩位精英運動員歷史性組成「男女神隊」,與「義工隊」及「現場觀眾隊」鬥快完成「新興運動綜合挑戰」。玩慣重劍的Vivian表示:「以前無論是比賽或練習多是自己孤身作戰,這次能和Daniel並肩挑戰新興運動,感覺新奇又刺激。沒想到新興運動如健球及三人籃球是那麼易上手,令我可以快速體驗到這些運動的趣味。」Daniel則說:「我要打頭陣完成地壺、躲避盤及兩項任務實在是有點緊張,幸好這兩種新興運動都是不受年齡和身體規限,令人很容易便可以從競技中獲得滿足感。」


主持人介紹完四項新興活動後,讓兩位嘉賓Daniel及Vivian嘗試上手去試玩。Vivian第一次試玩就將地壺推到目標區域內,贏得現場觀眾的喝彩!而Danie親身落場示範後,亦都讓大家知道這些新興運動係無論兒童或是老人,甚至乎傷健人士都可以輕鬆做到。
最後由Daniel及Vivian組成的「男女神隊」以1分23秒的成績完成這個協作遊戲比賽。與「義工隊」及「現場觀眾隊」不分上下。


現場另設有多項攤位遊戲,可以讓市民體驗到新興運動的簡單玩法,都吸引了好多小朋友及家長試玩。而陳浩源同江旻憓亦都玩得好開心,笑稱無唸過運動都可以咁輕鬆同簡單,希望可以有多D人了解到呢幾個新興運動,讓小朋友同老人或者傷殘人士都可以做多點運動。
重劍女將Vivian在訪問期間多次強調健康的重要性,笑說最希望是大家都身體健康。輪椅羽毛球一哥Daniel在訪問中亦表示希望這類新興運動可以推廣多些,讓更多人認識到新興運動,老人、小朋友甚至乎傷健人士都可以一齊玩一齊運動,透過運動都可以做到傷健共融。
(圖片來源:東方日報)

地壺運動,傷健共融

© 中國香港地壺總會 2023 。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