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香港地壺總會

中國香港地壺總會

Instagram Feed

LATEST COMPETITIONS

過往比賽

2023全港地壺共融盃

12.12.2023

慶祝香港回歸26週年 地壺回歸盃

30.07.2023

 2023全港地壺盃

22.06.2023

CONNECT THE COMMUNITY

聯繫社區

東區文化飛步遊

05.11.2023

動喜來·融樂日地壺體驗活動

04.11.2023

慶祝國慶74週年地壺關愛嘉年華

02.10.2023

OUR AIM

我們的宗旨

中國香港地壺總會是一個致力於推動地壺運動的非牟利組織。透過地壺運動,推動老幼傷健共融,地壺不分男女、長幼、傷健,由3歲至103歲,均可齊齊參與,是一項真正適合不同能力人士的「全民運動」。讓參賽者從運動中得到樂趣,提升隊員間的默契、領導力和專注力。訓練和比賽中,隊員互相接觸和認識,從中得到啟發和提升,與眾同樂。

FCAHK VIDEO

影片分享

THE BENEFITS OF PLAYING FLOOR CURLING

玩地壺的好處

手眼協調

進行地壺運動過程看似簡單,每次發壺都需要發出訊息給大腦,在不斷瞄準發壺訓練下,能訓練良好的手眼協調能力,促使大腦與身體能運用得恰到好處和互相協調

手腳協調

地壺運動的發壺姿勢變化多樣,可以站着或坐着或雙膝跪地雙手推壺、亦可雙腿蹲下單手推壺,還可以推桿或滑板代替用手發壺,每次推壺的力度可訓練身體平衡能力,協調手腳運用,將壺推入中心點。透過重覆的練習,加強大腦與身體就能建立流暢的連繫,達致動作有良好的協調表現。

集中注意力

當進行地壺運動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瞄準中心點,把壺直接推進計分圈內,同時也可以把對手的壺撞擊出賽道,身體力度、方向以及動作都很有技巧,每發出一個壺都要細心思考戰術,所以每次發壺時需集中注意力,能維持集中力在重複的比賽中,分出勝負。

刺激

透進行地壺運動、動腦思考策略與技術並重,刺激手腳神經連結,透過運動鍛鍊軟弱的肌肉使其強健。地壺比賽不到最後一刻都難分輸贏,前一秒自己的壺還在最中心點,勝望在即,下一秒可以被對手的壺擊出計分圈,反勝為敗,刺激無比,熱血沸騰。

減壓

透過進行地壺運動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,促進社交活動和大眾參與。隊友們可以全程投入地壺比賽,過程中透過地壺運動放鬆身體、抒緩情緒,工作和生活上壓力。

溝通

每推出一個地壺都會影響賽果,稍有不慎有機會不慎將自己隊友的壺擊出賽道。因此,隊員之間要有溝通默契,排兵佈陣,通過每次的訓練溝通學習良好溝通技巧,提升與人對話能力和團隊合作性。

THE ELDERLY AND DISABLED

我們的理念:
傷健老幼共融

截至2021年,全港750萬人中,有約200萬人口是老人家、傷健人士、患有精神障礙及長期病患者。地壺是一項無論肢體殘疾甚或是視力障礙、長者及小朋友都可以一同參與的活動,我們希望透過地壺這項老少皆宜的運動,讓傷健人士有更進一步的互動與交流。透過地壺運動,增強他們的自信心,鍛煉身體,增強自信,實踐助人與自助的理念,提高大眾對傷殘人士關注,以推動傷健共融。

地壺是一個可以長久發展及加強傷健老幼共融的運動項目,匯合不同類別的人士一齊享受運動的快樂!

© 中國香港地壺總會 2023 。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