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香港地壺總會

青年節地壺共融同樂日

23.04.2023

(香港,2022年4月23日)由香港社會服務網絡有限公司和中國香港地壺總會合辦,香港賽馬會贊助,匯青青年協會協辦,於黃竹坑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舉行【2023青年節地壺共融同樂日】,希望藉著慶祝五四青年節的契機,透過舉辦跨區的地壺運動體驗及比賽項目,推廣體育文化和社會共融。以聯繫不同界別的人士,推廣全民運動。推動傷健共融,藉以促進社會和諧。 是次活動除慶祝青年節外,冀望透過地壺這項共融運動能讓青少年在香港的新時代,更加體驗及感受到社會存在不同類型及背景的人士,從中學到關愛及共融,為我們香港明天更好貢獻一分力量。活動頒獎儀式由多位嘉賓主禮,包括南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馬詩婷女士、香港社會服務網絡有限公司主席 馮鈺鋒MH、中國香港地壺總會會長 呂文輝先生、匯青青年協會副主席 袁志光先生、香港賽馬會對外事務部經理 陳慧玲女士,以及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代表 潘彥伶小姐。

     

香港社會服務網絡有限公司主席 馮鈺鋒MH致辭時引用習近平主席「青年興,則香港興;青年發展,則香港發展;青年有未來,則香港有未來。」的說話,並表示「青年一代是香港的希望,一直以來特區政府重視青年工作,關心青年成長,助力青年成才,不斷創造平台讓青年人發聲,傾聽青年意見,協助青年發展。在今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都表達了對青年深切關懷。」以地壺運動連繫社區,深入每個家庭,三代同堂,老少傷健共融,與民同樂。推動全民運動,不分年齡、性別、種族,加強性別平等和國民意識教育。

中國香港地壺總會會長 呂文輝先生表示,地壺是一個真正的全民運動,適合所有人士一齊參與,可以做到老幼傷健共融,亦都讓香港更多青年人一齊參與及支持社會關愛,我們會繼續與各區的居民聯繫,推動香港本地特色體育,目標就是做跨代共融,透過地壺宣揚關愛、平等、共融、正能量。

活動花絮

© 中國香港地壺總會 2023 。版權所有